人生海海 短篇/连载/明星x旅行家 by A

人生海海


文/A


平生吻过山岚,那一场细水也只肯为你长流。


BGM:心酸-林宥嘉

0.

很久以前我跟他一起看岩井俊二的《情书》,我哭得很惨很丢人。他这样开解我,不是每一段恋情都要有结局,就算他活着要娶的也是别人了。虽然他死了,但活着的人,也要好好活下去。

1.

凉风习习,五月天气不明,还未入夏天气中却已经是一股子燥热。鹿晗坐在山脚下一个小小的折叠椅上一面和虫子抗争一面和天上的信号抗争,他乱动不安,手臂就快要与天同齐,奢望能从远方传来一点点信号。一旁的助理握着一页纸给他扇风,看着他颇为着急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出声制止,他说你别整了,要能有用我早给你双手奉上了。

唉….鹿晗这口气还未叹完忽而就升了几个调转变为惊叫,助理大惊小怪,跟着尖叫说你怎么了!鹿晗皱着眉喊疼疼疼,助理问什么东西,而后埋头撩起他的裤脚一看,好死不死的给蛇咬了。这山里不知名的东西特别多,鹿晗本身对这些地方抵触情绪就强,此刻望着自己脚上那两个泛血的伤口,他只有一股恶心的冲动。助理耳朵和肩膀之间夹着电话呼叫医务,双手按着他的伤口周围企图给他引血。

我去….人不顺起来喝凉水都塞牙缝。嘶….你轻点儿轻点儿!疼啊!

助理叫来医务人员,又替他重新撩起裤脚。那两点红在他裸露的皮肉上是极不相衬的,鹿晗看了好一会儿还是恶心,他干脆抬头望天,又跟医生说这不用麻醉,我不怕疼,你直接割吧。医生犹豫了会儿直接上刀,那暗红色的血液就顺着他的皮肤流进导管里,鹿晗没喊没叫,盯着那细细血流出神。助理以为他给吓到傻,就伸手捂住他的眼睛,说你不看就完了,毒液流干净就能止血了。鹿晗笑笑没说话,顺势闭上双眼。这个助理只跟他三两月,根本不懂。

我是真的不怕疼,他在心里说。

包扎完了后助理扶他去帐篷里小息,蝉鸣在空中盘旋,他坐在昏暗的帐篷里没有手机没有食物,开始后悔自己因跟那人赌气而接了这部古装戏。这一进山就是两个多月,那点微不可察的信号令他跟吴世勋的关系从僵局直接进入了死局,这会儿自己在这大山深处受苦,他可就不知道在哪儿逍遥快活了。

他杀青完那天回到家是半夜,长途飞行令他很疲惫。他有些眩晕的输密码打开家门,而后又被面前的景象惊的发愣。看着满满一桌摆盘的外卖和一个坐在长桌尽头的吴世勋,他竟无端生出了一种十七八岁女高中生才会有的少女情怀。那种不可抑制的心动和惊喜令他心脏怦怦狂跳,张口不成句的话语被吴世勋倾身一个吻截住,接下来便是密不可分的纠缠。

想你了。

分开时吴世勋伸手拨了拨他的刘海,眼中多了种不知名的快要腻死人的情愫,那层他惯有的淡漠消失得无影无踪,像从未存在过。

鹿晗给他弄得有点儿脸红,但很快又被他身后长桌上食物散发出的香气吸引。他的眼神越过吴世勋的肩膀,看到了那股飘散着的香气来源于哪儿。

街口港元的佛跳墙!!你真好我太想喝这个了!!

吴世勋无语的放开他,看他冲去长桌前的身影,又看他被炖盅的一阵热气熏眼,回头朝自己做出夸张神情,咋咋呼呼的抱怨。吴世勋拉开椅子坐在他身边,手肘撑在桌面上帮他盛出一小碗来推到他面前,又接着说,烫不会慢点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升腾起的热气模糊了他的脸,鹿晗敷衍的应他,手中握起勺子就又要喝,吴世勋一把握住他的手腕,骂他饿死鬼投胎,又问你剧组是不是虐待不给饭吃,我可以帮你打官司。

哟,你还有律师的本领呢?

鹿晗笑着打趣他,手上还真的就乖乖放下了汤匙,一手撑着脑袋一手又不安分的去摸他的鼻梁,吴世勋就势将他扯到怀里,岔开双腿让他坐在中间,一双手伸进他的衣衫又落在极为敏感的腰线,他炙热的呼吸和话语一并落在鹿晗耳边,令他立刻心猿意马起来。

我还有更厉害的本领,你想知道么?

鹿晗抬起双眸望他,轻咬着下唇。吴世勋下腹一紧瞬间一阵气血翻涌,他本能性的低头就想咬——奈何鹿晗头一偏,笑着同他说,

我想知道,可是我的汤要凉了。

……..

鹿晗低着头吃菜,有一搭没一搭的同吴世勋讲话,气氛融洽的有些诡异,令鹿晗有些恍惚。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心中很容易残留缺口的人,几个月前他们吵架到不欢而散的样子对他来说仿佛还历历在目,于是他放下筷子,抬头看向吴世勋的眼里多了几分认真。

你….

他正欲将问题问出口,却被脑仁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弄的没了声音,耳边开始不断传来一个呼喊着自己名字的叫喊声。而后鹿晗忽然感到后脑一阵气血上涌,太阳穴止不住的开始疼痛,神志也逐渐不清,他双手覆上额头试图缓解自己,可又觉得世界放佛颠三倒四。他想呼喊,想抓住一些东西,可手伸出去只触到一片虚无的空气,他半合着的双眼看到的面前的一切都变得恍恍惚惚,长桌是重影,碗碗碟碟四处倾斜,他就快要站不稳,接着就在他一头要撞上桌角时,一双手托住了他。

吴世勋?

他睁开双眼,模糊不清的问。

鹿晗,鹿晗醒醒,看着我,知道我是谁吗?

一双手在拍打他的面颊,鹿晗眼中逐渐清晰起来,痛感退散,他看见的是朴灿烈的脸。愣了会儿,他很快又明白过来。推开朴灿烈的手臂深吸了口气,鹿晗说我没事,可能太累了。朴灿烈点点头,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身后边伯贤从厨房中探头出来,说鹿晗先去吃点儿东西,还有你,哎就你,别看了就你朴灿烈!进来给我热菜!

鹿晗揉着太阳穴坐在饭桌前,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他将面颊埋进手掌间深深吸气,笑着笑着却湿了眼眶。曾几何时,他想要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种状况,可到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能做。

他知道的,这一切都不是臆想,这是真真正正发生过,存在过的。他等自己回家是真的,那桌子菜也是真的。他冷漠不疏离的神情,他柔情的亲吻,是自己真真正正感受过的。

我曾拥有你。

*TBC

评论(1)
热度(7)

© Anniversary_HH | Powered by LOFTER